感谢与你相遇。

超坑的主催。周边群425061750

【琅琊榜】似是故人来-1.6 (苏靖苏)

昨晚没更新,现在补上。

更新会到15号为止,其余的本子里见啦XD

写手: @牧白   CP:苏靖苏

尺寸:A5    字数:2w字↑↓

价格:10-15RMB  cp17首发


这日上朝,皇上怒气冲冲,太子被禁足在东宫之中,可这原因 ,皇上却是三箴其口,不曾说出。群臣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太子殿下短短数月,便三番两次犯错,这太子之位恐怕是不保了啊。

退朝之后,靖王如往日一般抬跨回府,却在刚出宫门没多久就被一人叫住。

“景琰,等等我。”萧景琰回头一瞧,正是誉王。

萧景琰停住脚步,侧身等着誉王,见他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,便率先行了一礼,“五哥。”

 

萧景恒咳嗽一声,瞥了眼萧景琰身后的战英,道:“景琰,五哥有些事情要同你说,你我一同走如何?”

“……”,萧景琰微微一顿,却想不出他到底与自己有甚么好说的 ,却还是扭头对战英道,“你先回府吧,战英,五哥会送我回去。”

战英不敢不听,便只好不情不愿地离开,他实在是不喜欢这位誉王,只希望靖王殿下莫要在他面前吃了什么亏。

 

马车上,誉王面带笑容,“景琰,你知道太子殿下为什么会被幽禁宫中吗?”

“事出突然,自然不知。”萧景琰沉吟道。

“是苏先生。”

“苏先生?苏哲?”萧景琰一愣,反问道。

“正是,不瞒你说,苏先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我甚是钦佩,便也三番两次地去找他,这你们也都是知道的。就在谢玉被擒之前,我去找过苏先生,谈及当时天下之势。”他略一停顿,压低了声音,“我一向不喜太子这般碌碌无为、昏庸淫乱,天下若是他当天子,必定民不聊生。”

“当我将心中所想道出之后,苏先生便告诉我,他会先斩掉谢玉这个太子身边最强劲的臂膀,这也是为什么,事发当日我为何一早便在宁国侯府外等候。”

 

萧景琰垂眸敛住眼中神情,萧景桓说的这些他都知道,梅长苏事发前曾告诉过他。

“可这只是第一步,”萧景桓浅浅一笑,继续道,“苏先生说,谢玉一垮台,太子就算完了。可太子毕竟没犯什么大错,皇上不会牵扯到他身上,可是若是太子之后不久便重又犯错呢?”

萧景琰一愣,蓦地抬眸:“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萧景桓摇摇头,“我也不知道,不怕你笑话,苏先生到了最后,只说让我等着接旨便好,剩下的都不用多想。直到今日我看父皇幽禁太子这件事,我才醒悟过来,原来苏先生是故意令人引诱太子犯了大错。”

 

“太子犯了什么大错?”萧景琰急急问道。

“太皇太后大丧期间,唱跳奏乐,荒淫无度,大不敬之罪!”

萧景琰浑身一震,不敢置信地望向萧景桓。

太皇太后是非常和蔼可亲的一位老人,素来最疼他们几个孩子。她虽仙逝,可梅长苏再怎么阴谋多端,也不该在她的大丧期间,用这等阴谋构陷太子。

太子是不配当太子,可让他触犯龙颜的方法千千万,梅长苏却不独独用了这种最简单粗暴,却既不入流又下作的手段。

 

梅长苏,你明明答应过我,绝不伤害无辜之人,可你却还是背着我做了。

萧景桓看了萧景琰的反应,勾唇一笑,还要张口说些什么,马车却是一停,接着就听到车帘外一声沉闷的禀报之声,“参见誉王殿下。”

 

誉王应该是认识此人,此人一出现,萧景琰便注意到誉王神色一变,“景琰,我出去一下,稍等片刻。”

车外的两人声音极低,听不真切,可萧景琰常年习武,耳力过人,非常人所及,故而即便常人听得模模糊糊的,他却是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“殿下。”

“恩,私炮房的事情都处理好了吗?”

“动手的人都打点好了。”

“好,哈哈,苏先生果然智谋过人,他让我偷偷炸掉私炮房,便可不费吹灰之力就扳倒太子。后来果然如他所料,自那之后太子一蹶不振。”

 

他们还在说着什么,可萧景琰已是再也听不清了。

私炮房……爆炸……

他的脑子嗡嗡作响,脑海中不断徘徊着那场事故之后的结果。

死六十九人,伤一百五十七人,上百户人家毁于大火,一时民怨沸腾!

梅长苏!这居然也是你指使的!

萧景琰双目赤红 ,怒不可遏。他只觉得脑海中那位衣袂飘飘的文雅公子,如今却变成了一条毒蛇一般,盯着阴毒的眸子注视着他。

 

萧景桓还在外面说着什么,车窗门帘却被猛的一拉,萧景琰便怒气冲冲地冲了出来。

萧景桓一愣,忙叫住萧景琰:“景琰,你这是做什么去?”

萧景琰如今看萧景桓也是觉得恶心至极,他侧身敷衍地一拱手,“我突然想起府中还有急事,告辞!”说罢头也不回,疾步离去。

望着他离去的背影,萧景桓露出一抹得意怨毒的笑容,愤怒吧,斗吧,最好亲手杀了那全心全意辅佐你的梅长苏!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1 )

© 旗木SiL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