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与你相遇。

超坑的主催。周边群425061750

【琅琊榜】似是故人来-1.3 (苏靖苏)

cp17突发 这几天会更新给大家看 (画手先保密)

写手:牧白

画手:暂时保密

CP:苏靖苏

尺寸:A5

字数:2w字↑↓

价格:10-15RMB


为了让写手把剩下的赶紧写出来我tm提前发1.3了啊啊啊啊

上一章1.2戳我    大家快催更


将思绪从回忆中拉出来,萧景琰吸吸鼻子,刚毅冷酷的脸上难得露出几分柔情,“小殊,你说回到这里才会告诉我当年之事,如今你回来了,告诉我当年的真相!”

林殊将身上的黑色斗篷揭下来,随手扔在架几上。

他嗤笑一声,“真相?真相皇上不是已经昭告天下了吗?”

“不,我不相信,”萧景琰五指攥拳,声音中带着战栗:“我当年未在京中,回金陵之后便听到了这个噩耗。纵使父皇如此决判,我也不相信当年的真相便如夏江和谢玉所查那般,其中必定另有隐情,我要你亲口告诉我!”

林殊咬咬唇,良久方道:“当年,我们赤焰七万大军等待援军,却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屠戮之军。”

 

“十二年前,祁王殿下威望颇高,备受皇上恩宠和百官万民的爱戴。谢玉为如今太子党一派,他为了推太子上位,便谋划了这起惊天恶计。赤焰军是祁王的助力,若是要推到祁王,便要从赤焰军开始。”

“皇上当年便就是篡位登上的那个宝座,在他看来,既然他可以起兵造反,赶下先皇,那他的儿子也同样可以谋他的朝篡他的位。”

“便是皇上如此多疑又胆小的性子,正合了谢玉的意,让他有机会趁虚而入。祁王殿下功高盖主,皇上虽多有宠信,却也颇为忌惮,更何况祁王殿下身边还有勇猛无敌的七万赤焰大军。于是谢玉顺手推舟,假意援助赤焰军,实际上却是为了收割赤焰大军七万条鲜活的生命!!”

“其后他又让人模仿聂锋的字迹,伪造了一份检举密函,谎称祁王殿下和赤焰军联合敌国谋朝篡位,皇上果然如谢玉所料,雷霆大怒,没过多久便下令处死了祁王殿下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,”林殊一口气讲完这些,仰天狂笑两声,眼角有两行清泪滑下,“听听!听听!这就是大梁国的堂堂天子!这就是如今德高望重的宁国侯!他们身处皇权漩涡之中,仅仅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,便忍心让七万忠军埋骨他乡,让七万义勇之士的忠魂,死不瞑目!让贤德仁慈的祁王殿下背上千古罪名!”

 

萧景琰的眼中如今也是满目通红,犹如恶鬼。

他紧攥成拳的手中指甲深深嵌入肉里,怒发冲冠,悲愤交加!

“谢玉,竟然都是谢玉!我要去杀了他!”萧景琰痛苦地低吼一声,抓住林殊的手臂,“小殊,我们去找父皇,让他彻查当年之时!你将真相全都告诉他,我们一定要还赤焰军和皇兄一个清白!”

 

“彻查?清白?”林殊一把甩开萧景琰的手臂,冷笑一声,“没有彻查,没有清白!从皇上下令处死赤焰军和祁王殿下的那一刻起,我们便再没有清白可言!难道你还不明白吗?我们是皇权争斗下的牺牲品,是皇上多疑畏惧之下的牺牲品!”

“足足七万条生命,皇上绝不会背负误判的骂名。”

“况且你有没有想过,如今这边只有我一人,皇上纵使知道了真相又如何,他不但不会彻查此事,反而会将知道这个秘密的你我斩杀,让这个秘密在尘埃之中永远消失。”

“你以为我这么多年,为什么躲躲藏藏,隐匿在山贼之中?你以为我不想报仇,不想还父帅和祁王殿下一个清白吗?!”

林殊双手紧紧抓住萧景琰的双臂,犹如困兽般怒吼道:“我无能为力!我……”

 

林殊还想说什么,房门外却突然传来了“当当当”的敲门声。

两人之间的对话霎时止住,萧景琰咽了口唾沫,冷声问道:“何人?”

门外传来战英的声音,“殿下,是属下,战英。”

战英回话的片刻之间,林殊已将斗篷和面具重新戴上。萧景琰见他收拾整齐,这才走到房门前将门栓打开,“怎么了?”

“殿下,”战英望了一眼屋内一身漆黑的神秘人,身形微微一顿,神色焦急,欲言又止。

萧景琰冷咳一声,“我不是说过吗,他不是外人,有什么话你说便是。”

战英双手抱拳,微微弯身道:“殿下,刚刚得到消息,苏先生自打那日从宁国侯府回来,便一直缠绵病榻,更有时会咳血,怕是病的不轻,您要不要去看看他?”

 

萧景琰一愣,自打上次在宁国侯府不欢而别,两人已有十天未见,谢玉被擒,盖因梅长苏巧妙布局,他如今生病全是因为自己,是该去看看他。

迟疑片刻,萧景琰转头看了看林殊,林殊藏在面罩下道:“是琅琊榜榜首梅长苏?”

萧景琰点点头,“正是,他多有助我,这次谢玉被抓,也是他设计的。”

“江左梅郎,麒麟才子,得之可得天下。”林殊沉吟片刻,“没想到他竟是在助你!”

“可以这么说。”萧景琰对林殊信任有加,便也不再他面前藏着掖着。

“即使如此,那可否带我一并前去。我虽身在贼匪窝中,可素来听说梅长苏的大名,如今有幸,只求能一见此人真容。”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6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旗木SiL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